Contact

認識中大資工

1992年正式成立大學部,培育資訊基礎教育人才,而至此始建構出本系完整的資訊科技教育體系。1996年大學部增為雙班,以因應產業界對資訊人才的高度需求。本系之設立宗旨為培育具有開創性之資訊人才、訓練具有專業性之技術人才、研發具有前瞻性之資訊科技;具體教育目標則為訓練獨立思考之專業能力、養成團隊合作之互助精神、建立開放多元之學習態度、培養服務關懷之人文素養及拓展創新前瞻之國際視野。期使大學部學生畢業時能根據專業學程成為優秀資訊人才。

系館空間簡介

資訊工程系所教學與研究空間

  • 資訊工程學系所辦公、會議室、教學實驗室及研究實驗室,位於本校工程五館一至三樓內,以及太遙中心。建築採大化圓融的形式,帶給人一個處事圓融、研究寬廣的溫暖氣氛,並且在系所前面有由著名的公共藝術大師黎志文所創造的公共藝術『why』組成元素為“水滴”、“長凳”與“屏風”,系所辦公室包含系務辦公室、系主任辦公室、會議室以及研討室。

專業能力培養環境

  • 本系為了能兼顧學生在理論與實務上的培養,配合教育目標的體現,針對大學部學生之資訊專業技術應用能力培育,並依據教師專長領域規劃六大研究學群 1.軟體工程研究學群、2.資料工程研究學群、3.網路工程研究學群、4.多媒體工程、5.系統工程研究學群、6.計算理論與應用研究學群。為達成目標,本系設置健全的組織、完整的運作機能,此六項資訊專業特色學程並有對應之實驗教室且資深教授引領新進教授進行相關領域或跨領域之研究計畫,使學生與教授對於未來資訊工程發展的有更寬廣的視野與想法。
  • 在專業能力培養方面系上搭配了必修課程,大三大四提供必修課程專題討論,藉由此必修課程使得學生與研究室做連結,學生可以從六大學群中選擇有興趣之實驗室參與相關領域之專題計畫、國科會計畫及工研院計畫等專業領域研究,以達到學以致用的精神。

焦點新聞

更多